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97年度教學卓越獎初選教學團隊觀察員會議時間

1.請接獲擔任97年度教學卓越獎初選教學團隊觀察員通知的輔導團員,準時於97年3月20日上午9時前至三重市集美國小(三重市集美街10號)二樓會議室參加說明會。
2.由於各領域申請參賽件數不一,需求人數亦不相同,感謝各領域輔導團的推薦。

輔導團參與教育部資訊融入教育行動研究方案後續注意事項

一、現行規範:依據臺北縣96年度「資訊融入教學」e化學習專案—行動研究
(一)建置或利用部落格,配合行動研究歷程,呈現團隊真實運作與對話、分享。
(二)此一年間(97年2月1日至98年1月31日),從自身教學經驗出發,協助同學年或同領域之教師進行資訊融入教學分享擴散,每月至少需進行8堂資訊融入教學活動,或邀請同學年之其他班群共同教學(如4個班級共同進行2堂課之資訊融入教學課程即視為完成8堂課程之分享)。
(三)達成上述目標之優良教師,第2年仍保有個人優先使用之權利,反之授權學校推薦教師將「專案配發之個人專用資訊設備」進行專案延續或繳回教育局另行分配運用。
(四)資訊設備的財產登記於輔導團召集學校。

二、輔導團配合辦理事項:
(一)於輔導團部落格中開設行動研究專區:將行動研究相關內容如教學檔案、到校輔導推廣、資訊增能進修活動---等建置於此專區。
(二)資訊融入教學活動方式可以是團員進行教學活動或是進行教學分享。
(三)成果發表:配合全縣各行動研究社群將於5月至6月辦理分區發表與分享,輔導團申請行動研究領域將於6月4日(三)下午13時30分至17時於教研中心辦理分享活動,請各團隊準備10-15分鐘簡報檔。詳細活動內容將另行發文通知。

專輔增能研習—【 生命起舞 --林秀偉老師主講】970321

2008年專輔增能研習—【 生命起舞 】
一、講座名稱:生命起舞
二、講座日期:3/21上午9時於教研中心3樓
三、演講者:林秀偉 老師
四、講綱:國際知名舞蹈家林秀偉,曾是雲門舞集主舞者,自創太古踏舞團,經常受邀國際舞台。她的藝術才華不僅盡情發揮於表演藝術中,更致力於身心靈舞蹈的教學和推廣。此次演講將分享如何由大自然尋找力量,給予身體力與美。
五、活動內容及過程
(一)與溫柔共舞(30分)
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下,承受工作和家庭壓力的人越來越多。如何運用呼吸讓身心靈活絡起來,把躁鬱的氣舒解,得到更多溫柔的能量

(二)與美共舞(20分)
在身體內存放著花苞的冥想,伴隨著花香,延展著美麗的身段,綻放出浪漫的情懷。
(三)與自然共舞(35分)
輕輕跳躍,脫離地心引力的牽絆,足部的輕盈如鳥飛騰在藍天之空,享受自由與消遙。

(四)現場發問與討論(30分)
1.什麼是呼吸的能量
2.生命之花如何呵護
3.愛是力量的源頭
4.什麼是心靈的印象
5.如何增添幸福感